故宮南院12獸首將拆 成龍:尊重文明、保護文化

▲成龍(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故宮南院的12獸首已確定將拆除,故宮院長林正儀22日表示,南院的「12獸首」應該會在9月拆除,月底他將和相關人士討論此事。 對此,捐贈12獸首的成龍發聲明強調,一切「尊重文明、保護文化」。

林正儀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9月底確定拆除12獸首,主因為獸首是複製品,並非公共藝術,收藏家也認為藝術性不夠,加上社會、政治性的問題,並且考量到有些地方文化工作者認為,應該要放置在地文化作品,所以將拆除。

成龍聲明全文:

我們在捐給故宮博物院的時候,我們想表達的「尊重文明 保護文化」的態度就已經完成了。這整件事情是一個態度傳達的藝術行為。

我們捐給故宮博物院,跟捐給新加坡國立亞洲博物館,傳達的態度是一樣的,就是「尊重文明 保護文化」。我們捐的不是藝術品工藝品,而是傳達一個態度。

我們捐給故宮博物院是因為故宮是一個「尊重文明、保護文化」的單位,故宮對於「尊重文明、保護文化」有不同的態度,那麼我們也尊重。

▼故宮南院的12獸首。(圖/故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