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全球議題 藝術家用當代藝術與未來對話

▲吳梓寧,《GFP後人類農場》,2016,高畫質影片、數位輸出、現成物、光桌,尺寸依空間調整(局部)。(圖/《未來請柬》當代藝術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每個當下都有對未來的想像,現實與虛幻的交疊,能不斷衍生出不同世代、不同社會群體的未來。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二館自9月13日至12月4日展出「未來請柬(The Future Invitation)」當代藝術展,透過當代藝術和「未來」議題的對話,邀請觀眾進入我們正面臨的現實與想像,從這種紛亂感受中有所回應或行動。

「未來請柬」當代藝術展,嘗試以人工自然、歷史幽靈、移工與全球化境遇、未來食物、混種、性別平權、疾病與科技的戰爭、數位與信仰等八大議題,分別集結當代藝術家莊普、吳天章、陳永賢、吳梓寧、黃贊倫、曾怡馨、陳依純與羅禾淋,以自身在地經驗連結全球議題進行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介入社會是近廿年的流行議題,尤其近年來的走向兼具美學與策略,讓有效的對話、社會運動、政治運動都足以有變革力量,甚至更有效而強烈。策展人黃義雄指出,展覽八個議題設定都具有未來性,都在現在或即將到來的「未來」預計會有極為快速而顯著的變化。因此參展藝術家都以自身創作去發展議題,某些議題並適時讓某些實踐者、研究者介入創作中。

策展論述檢視了二戰1945年以來,對過去、當下、未來,三個面向的交織面貌。論述回顧了二戰時人們再次摧毀了自己的文明,戰爭過了,驀然驚覺的人們,捲起袖子將破碎的世界重新拼組起來。時值2016年,他們的「未來」已然成為一頁頁的「過去」,每一頁的圖像都成為喚起我們與之相遇的記憶。

▼台北市吳興國小六年一班「小小公民不OOXX」學童集體創作討論過程。(圖/《未來請柬》當代藝術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