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健檢政策反被政院批 葉俊榮:無所謂打臉不打臉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因為21日提到內政部擬修法讓30年以上的老屋買賣需附健檢證明,遭到政院打臉,認為「政策不成熟」前不宜貿然提出,應積極與社會各界溝通。花敬群本要出席22日的內政委員會特別進行說明,但最後缺席,在場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則說「無所謂打臉不打臉,我們關切的重點,確實是房屋安全。」

葉俊榮強調,他的政策說明,已經講得非常應清楚。政院的說法無所謂打臉不打臉;內政部關切的重點,確實就是房屋的安全,至於怎麼推動、方式怎麼做,當然就有不同的做法。他也重申「沒有買賣」,未來會去思考怎麼努力做更好,「花次只是把一些討論過程作闡述。」

最後,內政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針對內政部擬強制30年以上老屋必須做健檢才能出售,但並未同時有配套措施,例如哪些公正單位可以進行健檢、健檢應該包括哪些項目、健檢費用由誰負責;其次,影響房屋安全還包括地震、土壤液化區等因素,健檢時是否應納入考量等,因此要求內政部要有完整配套,並至委員會報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