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長:緊急狀況時 計畫用特種部隊剷除金正恩

▲南韓陸軍第707特種部隊訓練資料照。(圖/翻攝自騰訊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應對北韓導彈威脅,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21日表示,有計畫成立特種作戰部隊,在發生緊急狀況時剷除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韓聯社》報導,韓民求在出席國會質詢政府有關外交、統一和安全的工作會議時提及,大規模逞罰報復(KMPR)作戰計畫旨在針對敵方首腦機關及重要地區,利用具有精確打擊能力的導彈進行報復。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近期南韓國防部介紹了應對北韓核與導彈威脅的「韓國型三軸體系」。第一軸是在出現北韓導彈襲擊跡象時用「殺傷鏈」系統,攔截移動式發射架和固定設施。南韓「殺傷鏈」系統指的是,在發現北韓「異常徵候」後,利用韓美偵察衛星等手段搜索鎖定核武器位置,以精確打擊手段先發制人,消滅北韓攻擊手段和設施。

第二軸是用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攔截導彈。南韓引入薩德系統及為「世宗大王」宙斯盾驅逐艦引進標準6導彈等增強反導能力措施,都是加強KAMD的手段。

第三軸是消滅北韓指揮部的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概念(KMPR)。韓民求說,爭取在2020年代初前完成構建「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和「殺傷鏈」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