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佈局大數據產業 交大成立第一所數科與工程研究所

▲國立交通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數據產業受到世界各國廣泛重視,相關數據科學人才面臨極大缺口,為培育滿足產業所需,交通大學106學年將成立國內第一所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以資訊學院為核心,結合理學院、管理學院、電機學院、生物科技學院師資,架構學院間整合交流平台及完整數據科學學科與教育平台,即日起招生,為大數據產業搶先布局。

交大表示,數據科學是跨學門的新興領域,交大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將開授整合大數據分析、資訊科學、統計分析、機器學習、應用科學等的完整數據科學與工程跨領域學程,並由資訊、數學、統計、管理、電機工程、生命科學等領域教授聯合指導研究生。

交大表示,該研究所希望能培養兼備資訊與數學統計學科核心能力,並結合管理、生醫、電機與工程等知識之高階數據科學研究人才,進行各項跨領域的數據研究,推動深度知識探索並建立預測機制與模型,引導數據科學於人類生活的各層面應用,提昇新興科技產業發展。

另外,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也將與工研院巨資中心、資策會、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內外代表性產業界龍頭及頂尖研究機構合作,發展大數據核心技術以及智慧聯網、智慧生醫、智慧製造、智慧交通車載、智慧金融科技等跨領域研究及新興應用,並結合IBM捐贈的高價值巨量資料分析軟體,設立巨量資料技術研究中心,共同推動Big Data University Program,培養大數據分析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