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北捷?直指30年有三大失敗 柯文哲:有痣還是美女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先是承諾未來兩年任內捷運票價不漲,會由業外收入補貼,21日更表示,北捷經營30年有三大缺點,讓外界納悶,過去國內民眾引以為傲的北捷,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不堪。對此,柯文哲22日表示,北捷當然是很好,只是在討論未來要注意的有3個點,「不是說你有一個班點你就不是美女,有一個痣妳也都還是美女,這是社會很奇怪。」

柯文哲21日受訪時表示,近期有和北捷董事長針對北捷30年做一次總檢討,並得出了3個錯誤。首先是「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發展(TOD)」失敗,這也是導致今日內湖科技園區最大困境的主因,為此,未來抽公宅時會把工作地點納入優先考量因素,減少通勤的數量。第二則是「商業化失敗」,他以日本大阪車站為例,捷運共構應該是「商場」而非「豪宅」,因為人潮即錢潮,市府沒讓捷運成為商業集中地。最後,則是投注了6000億,但卻沒有帶動整個台灣的捷運產業,像中國大陸都到世界各地標高鐵案子,表示他們做高鐵有順便把高鐵產業帶起來。

對於直指北捷有三大缺點,柯文哲解釋,「北捷當然是很好」,在交通建設、工程品質甚至營運管理,都是很好的,只是講說當年在設計的時候如果從30年去規劃,要注意的有三個點,「北捷的運精確度,在世界上的捷運公司裡,是管理最好的。」

「不是說你有一個班點你就不是美女,有一個痣你也都還是美女。」柯文哲表示,這社會很奇怪,只是在看有哪三個需要規劃的地方,「不過這也很難改正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