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柯文哲第一把交椅 郭子乾母曾嗆:看你能紅多久

▲郭子乾模仿柯文哲超像。(圖/翻攝YouTube)

記者黃子瑋/專訪

郭子乾今年以《三星報喜》與余天、侯怡君一同入圍金鐘獎,是繼「全民系列」模仿節目後,以主持人身份入圍。有著模仿界第一把交椅封號的他,一開始從工作人員做起,後來被王偉忠發掘開始演短劇,他的母親認為他長得不怎麼樣,又沒人家帥,是能紅多久,結果沒想到郭子乾憑著模仿功力,一轉眼已經30年。

郭子乾母親那時候跟他說「看你能紅多久?」沒想到反而讓郭子乾沒壓力,無後顧之憂在演藝圈闖蕩,「只要比我做道具時領的薪水1萬7還要多,我就覺得有進步,很好了。」但有段時間他1個月只接到1個通告,賺不到3千元,他當兵時存了一些錢,才熬過那段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子乾模仿功力一流,至今已經模仿超過500個角色。(圖/翻攝YouTube)

他進入演藝圈將近30年,模仿超過500個人,知名人物包括柯文哲、郭台銘、李濤等人,但他一路上也不如想像中順遂,曾有一段時間與他同期的董至成、許效舜都有固定節目,只有他還在亂接通告,找不到定位,「現在回想我不覺得是低潮,剛好讓我有時間累積不同的經歷。」

他還記得那時擔任工作人員之餘,王偉忠讓他偶爾客串演短劇,每次都會趁著外出借道具的時間,跑到東區一個大電視牆前面,等著自己出現的那一幕,看現場圍觀的路人會不會笑,只要看到大家因為自己而笑,那他就心滿意足了。

▲郭子乾是今年金鐘獎入圍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鐘獎公佈入圍前,《三星報喜》正好轉型態,只剩余天、侯怡君主持,看似出局的郭子乾,其實早已有新節目《非常異世界》上門,希望以他模仿的才華,幽默的功力,談論各式神秘的話題,替節目增添綜藝效果。他說,「演藝圈不是看誰爬得比較高,是看誰走得比較久。」

▲郭子乾、侯怡君、余天。(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