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人頭還不夠!義科學家準備組屍塊通電 拼裝科學怪人

▲除了準備進行「換人頭」手術,義大利神經科學家卡納維羅 (Sergio Canavero)準備利用屍塊重組接上脊髓神經通電,組合宛如科學怪人的實驗。(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例的「換人頭」手術,即將在明年底確定進行,提出這項「驚世駭俗」手術的義大利神經科學家卡納維羅 (Sergio Canavero),最近正進行另一項「驚人」的實驗,將已死亡的大體取下屍塊,然後組合成驚悚小說中的「科學怪人」。若是實驗成功,未來就會把這項技術使用在活人身上。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世界首次人類頭顱移植術,預計將在2017年底在大陸實施。哈爾濱大學醫師任曉平將與義大利神經外科專家卡納維羅 (Sergio Canavero)合作,替俄羅斯一名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斯皮里多諾夫 (Valery Spiridonov)實施「換頭」,盼能使他恢復健康。

除了「換頭」計劃之外,卡納維羅還準備利用同樣的計劃,要將兩具剛死亡沒多久的屍體,將他們遺留的屍塊和脊髓神經重新接合,再利用電力刺激神經,這樣的想法就宛如「科學怪人」一般。

其實卡納維羅會有這樣的瘋狂想法也不是第一次,在他決定執行「換人頭」的手術之前,今年1月就曾成功地幫一隻猴子換頭;另外他的團隊先前也將一隻癱瘓的小狗重新接合脊髓神經,使牠能夠再次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