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放話「路過」小英家 徐永明:違法在先還不知反省

▲洪秀柱不滿被黨產委員會政治追殺。(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21日表示,將通知銀行國民黨以後「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中常會上暴怒回批,「必要的時候,凱道可以見,行政院可以見,蔡總統的家門口也可以見」。引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國民黨違法在先還不知反省,口出狂言要「路過」蔡英文家只會增加負面觀感。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1日召開記者會,顧立雄指出,國民黨確實在永豐銀行設有一個帳戶,在條例通過後隔一天,從帳戶內9億多元提領5億2千萬元,並分成10張台支支票,以永豐銀行為發票人,台灣銀行為付款人;委員會開會決議,通知永豐銀行,對於國民黨提領的帳戶內剩餘款項,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

洪秀柱在中常會上相當不滿地說,目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筆不法的黨產,歡迎各界檢舉,她必須在這邊告訴大家,對法定支付薪水義務都被現在民進黨如此追殺,「如此胡作非為,倒行逆施,企圖想要消滅國民黨」,再這樣繼續下去,不排除會有抗爭行動,最後更放話要在蔡英文家門口見。

徐永明則在臉書上提到,黨產委員會真是「好心被雷親」,國民黨在條例通過後還「以身試法」,開立5.2億支票,明明違法在先,消息走漏後,卻不知反省,口出狂言要「路過」蔡英文家,只是徒增負面觀感。

徐永明認為,倘若國民黨是真心為了處理黨工薪水,需要動支財產,就拿出政黨補助款或黨費處理,而非偷偷摸摸動支不當黨產;若國民黨認為開立支票沒問題,也可以依法律,向黨產委員會申請復查,甚至提起行政訴訟。

最後,徐永明說,黨產委員會應要表揚提供消息的人士,並依黨產條例第13條,給予獎勵,「畢竟他確保了5.2億元不輕易被國民黨洗掉」,而洪秀柱更要感謝舉報消息的人,因為這也確保了國民黨不再違法。

▼徐永明批國民黨違法在先還不知反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