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鬼冠軍/爬山遇抓交替 靠「往生女友」指路保住命

社群中心/Ann

《ETtoday新聞雲》舉辦第四屆的大家來說鬼大賽,今年一共有432篇長文鬼故事投稿,57篇校園校園鬼故事,經過編輯群們花了七七四十九天徹夜拜讀鬼故事後,再參照按讚數、點閱率精選出53篇進入決選,最終經過評審團隊的去蕪存菁,2016年的鬼王終於出爐,他曾和女友一同爬山,路上遇到車禍抓交替,他靠著機警的女友活下來了……。

今年的評分機制分為兩階段:

1.人氣(活動頁的點閱及內文按讚數)佔50%→進入決選
2.編輯與第三方評審共同評選佔50%→得獎名單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多獎項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現金大獎」,深夜怪談(長文)前三名+猛鬼校園(長文)前兩名,總共9名。

首先宣布猛鬼校園的優勝及佳作,共3名:

1. 優勝 (獎金三千元):《羽球場驚魂夜》,用了已故學姊的球拍,半夜被帶到體育館練球,整篇文章的氣氛詭譎,評審給予高度的肯定。

2. 佳作 (獎金一千元):《空地上的皮球》,看似是小皮球的球體,居然讓三個男生僵住,默契地轉身慢慢離開,深怕驚動「那顆球」。

3. 佳作 (獎金一千元):《密室走廊》,循序漸進的鋪陳,空中走廊遇到穿著舊制服的學姊,原來她是......氣氛的醞釀得宜,被評審評為職業級的長文小說!

》更多猛鬼校園獎項,請點此。

而同樣有現金大獎的「深夜怪談」,今年評選出冠、亞、季軍,共6篇精選鬼文,讓我們一起來進入毛骨悚然的境界:

1. 冠軍 (獎金五千元):《山中驚魂》,和女友一行人到北部山區露營,出了車禍無奈下讓受傷暈厥的女友留在車上,自己和其他兩名友人摸黑求救......,發生一連串的詭異事件,最後只有他幸運的活下來。遇到危險你會不會拋下女友呢?在對外求救與守護女友之間你會怎麼選擇呢?這篇文章流露著對人性的考驗,奪得本屆的冠軍寶座,還拿下5千元的現金大獎。

2. 亞軍 (獎金兩千元):《曼谷酒店3232號房》,飯店說要彌補過失,換了一間房間,贈送免費自助式早餐當補償,沒想到這才是「驚喜」的開始而已......。評審認為這篇的文字描述細膩,讓人不經跟著聯想到畫面,彷彿自己也在那間房裡,最後的爆點也令人背脊發涼!

3. 亞軍 (獎金兩千元):《飛機上的小男孩》,一位體質敏感的空姐常常在飛機上遇到靈界的朋友,這回她遇到在飛機上過世的弟弟...連小編看完也不禁鼻酸。

4. 季軍 (獎金一千元):《是誰住在廁所》,四個大學生合租房子,深夜睡覺時聽到廁所的門「拐伊~」自動打開,接著就拍到這張照片了,把照片調亮發現更可怕的畫面!

5. 季軍 (獎金一千元):《敲三下》,一個早被人遺忘的都市傳說,只要連敲三下,發出同音率的敲擊聲,人就會死。主角耳邊不停傳來詭異的聲音命令他「敲三下、敲三下,黃泉路上我等你」,被糾纏已久的他選擇放棄反抗、順從聲音,敲完之後陷入昏迷......。評審認為故事雖有bug,整體而言還算不錯,溫馨程度遠大於恐怖。

6. 季軍 (獎金一千元):《夜醒》,你也是睡到半夜會起來尿尿的人嗎?上完廁所重新入眠的那段時間,你有沒有發現房間裡有什麼異樣?主角聽到隔壁房傳來重擊聲,而室友卻說隔壁房客早已搬走,那些水聲、嬉鬧聲從何而來?評審認為這篇文章文筆通順,情境醞釀令人緊張,時時得屏住呼吸。

》更多深夜怪談獎項,請點此。
》其他類別獎項,請點此。

你的口袋裡面也有更恐怖的鬼故事想分享?可惜今年鬼門已關,歡迎到《大家來說鬼》社團和團員們切磋較勁,也期待大家明年一起來說鬼故事拿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