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唯一肖像畫進廠清理 專家:有大落差

▲《錢多斯版莎士比亞畫像》(Chandos portrait of Shakespeare)。(圖/翻攝自artnet/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錢多斯版莎士比亞畫像》(Chandos portrait of Shakespeare)普遍被認為是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留下唯一真正肖像畫。儘管如此,這幅肖像畫並非莎士比亞真實面容。

英國倫敦國家肖像館(The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正考慮清理《錢多斯版莎士比亞畫像》,這是這幅畫作4百年來首度接受清理,時間可能長達1年,當這一系列清理工作結束,將令世人對莎士比亞的面容改觀。

《錢多斯版莎士比亞畫像》是莎士比亞友人、英國畫家強尼.泰勒(John Taylor)在1610年所繪,紀錄了莎士比亞46歲時的模樣。這幅畫作名稱以上一任擁有者「錢多斯公爵」(Duke of Chandos)命名,描繪了臉上充滿鬍子的莎士比亞,耳朵戴著一副圓圓的金色耳環,還有模糊的黑髮。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4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