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前夕謝師恩 陳秉蓁演出文武全才《楊八妹》

▲王鳳雲指導陳秉蓁學戲。(圖/台灣京崑劇團,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灣京崑劇團」秋季公演一連三天恰逢教師節前夕,飾演巾幗英豪《楊八妹》的陳秉蓁為了感念師恩,特別邀請了當年教導她這齣戲的老師們王鳳雲、趙振華、井玉玲、朱錦榮一同觀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八妹》是由已故劇學名家俞大綱博士所編,節奏緊湊、唱唸作打俱全,飾演者必須具備全能劇藝。此次飾演八妹的陳秉蓁去年挑戰過同樣文武並重的《大英節列》,表現非常亮眼,受到許多戲迷的喜愛。

《楊八妹》此劇分閱操、報警、教劍、辭母、探路、獻圖、金殿、馳援、破敵、凱旋十場戲。是由陳秉蓁的恩師王鳳雲教授指導(王鳳雲為大鵬劇校第七期),陳秉蓁表示,能在教師節前夕,把老師所傳授的技藝完整呈現,是自己多年來的心願,心情上有些激動緊張,但一定會扎扎實實把戲演好,好好地謝謝老師們。

台灣京崑劇團「大稻埕戲苑」秋季公演除了有精采的巾幗英雄戲《楊八妹》外,還有9月23日晚上的《三打白骨精》、《尤三姐》與9月25日下午的《秦香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