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NVIDIA簽署MOU 發展人工智慧與應用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右)與NVIDIA台灣區總經理暨業務行銷副總裁邱麗孟(左)共同簽署備忘錄。(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工研院21日與NVIDIA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策略合作夥伴,將技術、人工智慧(AI)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為優先合作標的,為日後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

NVIDIA台灣區總經理暨業務行銷副總裁邱麗孟表示:「NVIDIA 建立了一套端對端的學習架構,以及專為自駕車開發人員提供的DriveWorks軟體開發套件(SDK),提供深度學習的最佳化平台。透過結合工研院自主開發系統及車用系統軟體,雙方共同提升國內自駕車技術水準,加速國內汽車產業邁向深度學習的自動化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表示,工研院是在一年多前開始發展自駕車技術,工研院的專長領域涵蓋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等,這是一個龐大的團隊。

據了解,工研院除了在內部開發技術,並與清大、交大合作,這次和NVIDIA合作,等於日後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

胡竹生進一步指出,此次雙方合作讓車輛能將自我學習經驗匯集於雲端資料庫,並相互學習。未來也希望將技術擴展於提升工業型機器人的智慧能力,甚至運用於服務型機器人營造人機互動體驗等不同領域之應用,讓系統價值再提升,幫助台灣產業進化。

工研院表示,經過數個月的自駕車模組辨識訓練,目前工研院自動駕駛原型車已能夠順利行駛於固定道路。初期將選定固定路線且車速較慢的自動駕駛車輛為應用場域,如遊樂區遊園車、高鐵、捷運的巡軌車等。

除此之外,工研院也期望將在數年內,完成工研院內自動接駁車服務,未來車輛將能自動判斷路線行駛、定點供乘客上下車並於終點站時自動返回最近站點。自駕車技術落實到民生相關應用將正式成形。

關鍵字: 工研院NVIDIA人工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Phone 7全球熱賣 台積電波段漲幅達6%

iPhone 7全球熱賣 台積電波段漲幅達6%

蘋果新機iPhone 7全球熱賣,銷售優於預期,相較iPhone 6高出4倍,獨家代工處理器的台積電跟著沾光,股價連漲3日,短期波段漲幅達6.05%。

2016-09-21 16:28

夏普:2018年電視銷量拚倍增 找鴻海代工

夏普:2018年電視銷量拚倍增 找鴻海代工

夏普在獲得鴻海注資後,積極布局液晶電視產品,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在產品發表會上表示,2018年力拚將液晶電視銷售量倍增,提升至1,000萬台。

2016-09-21 16:00

樂視計畫於2017年在俄銷售100萬部手機

樂視計畫於2017年在俄銷售100萬部手機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19日才公布旗下超級汽車完成首輪融資10億美元,該數字創下全球互聯網造車首輪融資額新高,但其擴張版圖仍不停歇,根據外媒報導,樂視在19日已正式開始在俄羅斯銷售智慧機,目標2017年在當地市場銷售約100萬部智慧機。

2016-09-21 11:19

遠傳攜手高通 打造「臺南智慧城市」

遠傳攜手高通 打造「臺南智慧城市」

遠傳電信參加高通推動的「無線關愛」計畫,將提供4G SIM卡與雲遊學應用服務,與高通、華碩、工研院攜手共計捐贈655台預載有雲遊學應用的ASUS平板,予臺南市11所中小學校,齊力推動臺南4G開放行動教育。

2016-09-21 10:52

投審會函請NCC重審中嘉案 遠傳:顯有誤解

投審會函請NCC重審中嘉案 遠傳:顯有誤解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函請NCC重審中嘉案,摩根士丹利MSPEA基金與遠傳表示非常驚訝與遺憾。遠傳表示是誤解,也希望能向主管機關再解釋清楚。

2016-09-20 21:46

樂視超級汽車首輪融資10億美元 創全球紀錄

樂視超級汽車首輪融資10億美元 創全球紀錄

樂視於19日舉辦樂迷節,創辦人賈躍亭在會中宣布,樂視汽車完成10.8億美元融資,創下全球互聯網造車首輪融資額新高。

2016-09-21 00:5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