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痔瘡!2天吃10多隻蜈蚣 陸大媽「轉氨酶」超標2千倍

▲蜈蚣。(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迷信當藥醫!中國哈爾濱發生一起「兩天內吃下10多隻蜈蚣欲治痔瘡」,卻引發「急性肝衰竭」的死亡案例,讓網友表示,痔瘡不算大病,開個刀就沒事,「大不了復發後再繼續割,總不至於要命」,只能說是「迷信害死人」。

據了解,這名李姓大媽現年50多歲,因痔瘡發作,誤信「以毒攻毒」的偏方,在兩天內吃下10多隻蜈蚣,隨後出現噁心、乏力、尿黃等症狀,被緊急送往哈爾濱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搶救。根據化驗結果,大媽的「轉氨酶(aminotransferase)比正常值高出2000多倍」,數據相當嚇人,甚至連凝血功能嚴重壞損,被診斷為「急性肝衰竭」。雖然多名醫護人員即時搶救,仍不能阻止病情惡化,後發展成肝性腦病(hepatic encephalopathy),最終肝、腎功能衰竭,宣告不治。

哈醫大四院副院長、感染科主任朱俐穎表示,臨床上,因不明原因轉氨酶升高而就診者,經過詳細詢問,最終確診為因藥物引起肝損傷的不在少數。藥物性肝損傷親者停藥後可自行恢復,嚴重者則可導致肝臟衰竭,進而危及性命。

仿效金庸小說「以毒攻毒」,反丟了性命!網友表示「封建迷信害死人」,很多人不相信醫生、親人,卻相信亂七八糟的無稽之談,「這就是蠢死的啊!」此外,不少人還說「看到蜈蚣就雞皮疙瘩」,大媽卻能把牠們吃下肚,非常不可思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