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以「胃潰瘍」詐醫療險 若A到健保恐「停止特約」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與刑事局透過數據分析,找到2名保險業務員以醫師勾結詐領近6000萬的保險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桃園盛敏醫院副院長、減重手術專家李威傑醫師等人涉嫌將非必要的減重手術,以「胃潰瘍」等名目詐領商業醫療保險,還有詐領健保的嫌疑。衛福部健保署表示,目前已透過分區業務組調閱相關病歷與申報資料,釐清是否有溢領,一旦確定,最嚴重可能停止健保特約。

健保署違規查處任務小組科長李忠懿提到,一般醫病為互利關係,其實很難透過稽查發現詐領情形。他舉「前置胎盤」的申報為例,由於衛生機關無法觀看手術進行過程,只能透過事後的病例審查監督,此個案申報的「胃潰瘍」手術與減重關係,在認定上有一定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健保署已請轄區業務組調閱相關病歷與健保審查資料,釐清是否有詐領情形,之後也會與刑事局聯繫,審查涉案醫師申報健保情形,一旦虛報成立,則會加以核刪,若情節嚴重,則不排除停止健保特約。

▼桃園盛敏醫院副院長、減重手術專家李威傑醫師。(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