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以搭火車玩墾丁! 「恆春支線」最快114年營運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墾丁一直都是熱門渡假聖地,但要到墾丁絕大多數都必須開車或是搭客運。為了疏解墾丁旅遊旺季的塞車問題,鐵工局近期完成「恆春支線」初期可行性評估方案,規畫從內獅站到恆春站設8個車站,行車時間為67分鐘,高鐵新左營站也會有直達車,最快114年開放營運。

▲墾丁國家公園。(圖/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墾丁一年的遊客超過800萬人次,因沒有火車可到,因此旅遊旺季時,台26線就會塞車。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編列經費由鐵工局執行恆春支線可行性評估,近期評估已完成,恆春支線被認為有助於縮短民眾前往墾丁的時間,並助於改善當地的交通,降低開車造成的汙染。

▲不怕墾丁塞車,台鐵擬延長支線到恆春。

恆春支線屬重大工程,完成規畫、環境影響評估後,得經行政院核定,預計109年起開始工程動工,推估工期時程最快114年開放營運。初期規畫,恆春支線從內獅到恆春,共會有8個車站,完工後民眾就搭能火車到恆春後,轉接駁車進入墾丁地區,民眾想搭火車遊墾丁指日可待。

▲墾丁一年吸引800萬旅客,南灣為熱門景點。(圖/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