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遲遲未收ICAO邀請 陳德銘:沒九二共識沒國際會議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在27日登場,外傳因陸方打壓,我國遲遲沒有收到邀請函。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0日報導,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在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台灣若要參加國際會議或多邊活動,兩岸必須先進行協商,而協商要在九二共識或者兩岸同屬一中的前提下進行,「沒有這種前提,這事情也就不存在了」。

ICAO大會即將於27日至下個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雖然我方遲未收到邀請函,但外交部仍積極透過管道協商,並聯繫其他第三方國家支援協助。知情人士透露,我國雖尚未獲得邀請,但我方人員仍會依照計畫於26日抵達蒙特婁。

對於我國積極參與國際組織,陳德銘也向蔡英文喊话,「不能讓我們去猜,你應該很明確。你說你要維持現狀,現狀就是兩岸、兩會是在九二共識上交往;你現在不維持這個現狀,我就沒法做下去了」。

陳德銘並以「猶抱琵琶半遮面」形容蔡英文表態模糊,強調中國一定要很明確知道,兩岸兩會是在一個國家下的授權機構在交往,或是國際的一個雙邊機構在交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