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破紀錄!137年來最熱8月 鄭明典:不是聖嬰現象能解

▲全球137年來最熱的8月。(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秋天,各地清晨和夜晚平均溫度只有23至24度左右,進入容易感冒的天氣,不過回顧過去炎熱的夏天記錄,總是屢創新高,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提到,8月的全球平均氣溫16.52度,同時是連續第16個月, 月月創高溫紀錄,「因此這已經不是聖嬰現象仍解釋的範圍。」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各地仍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宜花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溫度方面開始有秋涼的感覺,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清晨低溫23至25度,南部則在26至27度,不過中午還是悶熱,但回顧過去7至8月的炎熱天,可是持續創高溫紀錄,鄭明典就說,「8月的全球平均氣溫16.5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20世紀平均的15.6度,高出0.92度,這是有現代分析的137年來最熱的8月。」鄭明典提到,這還是「連續第16個月,月月創高溫紀錄,並且不是聖嬰現象仍解釋的範圍。」8月比起以往,「陸地明顯熱了起來」,是需要大家留意觀察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