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餵養戰爭機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心痛呼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71屆聯合國大會19日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此次會議首度舉辦「難民高峰會」,由美國總統歐巴馬主持,超過上百位各國領袖到場參與,盼能藉此解決國際難民的安置問題。任職10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表最後一次演說,呼籲各國早日停火,重啟談判。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各國領導人將舉行1100多場雙邊會晤,討論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盼能為後代子孫建立更安全和諧的未來,同時,會中也就全球恐攻、貧富不均、氣候變遷及難民問題等4大議題進行討論。

此次會議由斐濟籍新任聯大主席湯姆森(Peter Thomson)主持,任職10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表最後一次談話,以英、法雙語進行26分鐘主旨演講,內容提到氣候變化、中東和平進程、朝鮮半島局勢及兩性平等議題。

他也嚴厲譴責日前針對聯合國救援車隊發動的恐怖攻擊,呼籲各方採取實際行動,早日停火,重新恢復談判。潘基文指出,敘利亞衝突造成生命損失和動盪不安,無法以軍事手段解決,武裝團體已濫殺眾多無辜民眾,一些強有力的支持方不斷「餵養」戰爭機器,他們的手上也沾滿鮮血,希望在場的相關國家能迅速重啟談話,早日結束戰爭。

他也就朝鮮半島局勢發表看法,表示朝鮮第5次核試驗已經對於東亞地區及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朝鮮人民的痛苦與困境正在持續惡化,盼朝鮮領導人能調整方向,避免衝突日漸增加。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與審查機構,全球193個會員國共同組成,每年9月至12月舉行一屆常會,分為一般性辯論及大會審議各項議題階段。前者可提供會員國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機會,今年約有140為國家元首及51位部長出席,為期6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