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吸引外資回台股 法人:靠新台幣匯率+利基型企業

▲吸引外資重回台股的優勢之一,為新台幣匯率走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外資連日賣超台股,法人表示,此屬於短期調節現象,對於台股年底前的行情仍具信心。統一大滿貫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分析,台股吸引外資再回補的基本優勢,主要有兩點,包括新台幣匯率走勢相對其他東南亞國家穩定,以及利基型企業在全球擁有高度競爭力。

張繼聖指出,受到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影響,動搖市場投資人信心,預期9月21日FOMC利率決策會議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可望回歸基本面。法人表示,占市值權重高的多家領導廠商,其全球競爭力及營運動能仍佳,為台股提供長線支撐,預期加權指數將在9000點上下200點區間震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繼聖表示,近日美股忽漲忽跌,全球股市受牽連大幅震盪。依歷史經驗,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的前三次升息,對股市皆為正面,表示當時環境處在景氣復甦之中。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然而,目前美國經濟為緩慢復甦,全球景氣也是偏冷,再加上美國之外的主要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資金行情仍將延續。

在台股布局上,建議可多加留意8月營收亮眼、未來具成長性的個股,例如蘋概股、網通類股等。券商表示,看好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外資台股回補新台幣匯率利基型企業美國升息布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許多小資男女、年輕夫妻,為了存錢省吃儉用,甚至一天兼兩份差,但存的錢還是不夠用,想要試著投資理財,但僅有小錢該如何投資呢?專家建議,可以嘗試投資權證,利用權證以小博大、槓桿大,下方風險又有限的特性,「花小錢賺大錢」。以下就針對變動星座的特性,提供投資小撇步,讓你操作權證輕鬆上手。

2016-09-20 07:30

訂單湧現!精測衝上1225元 創歷史新高價

訂單湧現!精測衝上1225元 創歷史新高價

中華精測(6510)19日開高走高,早盤一度大漲45元,衝上1225元,漲幅達近4%,創歷史新高價,法人表示,隨著客戶訂單持續湧入,精測未來業績可持續升溫。

2016-09-19 11:42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全球經濟震盪,根據「2016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台灣投資人在下投資決策前,4成台灣人會選擇詢問親友意見,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31%,顯示台灣投資人仍易受身邊親友影響。

2016-09-19 10:09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結構面來看,過去外資買超主導盤勢走向,權值股如半導體龍頭股、台塑四寶、蘋概股、金融股等成為帶動大盤的領頭羊,未來投資操作上,建議可留意8月營收表現優異的個股,例如電子產業的蘋概股,以及傳統產業的汽車零組件族群。

2016-09-14 07:10

越老越敢花!美國每5台新車 有3台65歲以上購買

越老越敢花!美國每5台新車 有3台65歲以上購買

最新統計顯示,美國55歲以上的樂齡族,是淨財富(總資產─總負債)最高的族群,且以65-69歲區間最富有,也最敢花錢,以美國汽車支出來看,2004至2014年間的下降5.4%,但65歲以上樂齡族,在汽車支出卻是增加8.6%,每售出5台新車中,就有3台是由樂齡族購買。

2016-09-12 19:02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今年來獲近150億美元資金青睞,為亞股最熱門市場。但法人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鴿派挺升息言論一出,外資對台股態度由多頭轉為中性,建議本周持續觀察匯率,以及外資對台股的態度與買賣超動向,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2016-09-13 07:05

雙鏡頭採用率提升 大立光獲利前景樂觀

雙鏡頭採用率提升 大立光獲利前景樂觀

大立光(3008)受惠於iPhone 7規格升級,帶動雙鏡頭採用率提升,加上新廠產能開出,有助大立光在中、低階市場取得市占率,法人認為,大立光獲利前景仍處樂觀。

2016-09-13 07:10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上周重挫逾百點,法人表示,短線指數上漲空間不大,投資人短期可多加留意iPhone7上市蘋概股表現、企業財報、外資動向、美國總統大選等4大變數。

2016-09-12 07:10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百貨業周年慶大戰開打,至12月底為止,全台共有59家百貨公司展開折扣促銷活動,炒熱市場買氣。法人指出,往年9月周年慶登場後,百貨零售類股股價普遍都呈現上漲走勢,估計10月稍作休息後,11、12月即再度翻多向上,且在國內景氣復甦下,相關個股有機會正面表態。

2016-09-12 07: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