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來就像快閃日本!IG打卡數爆增的花蓮寺院地標

點評:快來去朝聖呦!!!


▲大門口是慶修院的熱門拍攝地之一。(圖/網友hao.hsi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IG上打卡數扶搖直上的「吉安慶修院」,不光有宜人風景,還能見到許多日式元素,像是繽紛風車、祈福御守與神龕等,甚至,民眾還能體驗傳統浴衣,穿上後在院內愜意參觀,彷彿像是真的旅遊日本,讓網友好評一面倒。

建於日據時期的慶修院,原名為吉野布教所,當初集傳教、醫療跟法事等多功能於一身,為日人安定心神的信仰地,後來經政府與相關單位整頓後,成為全台保護最佳的神社古蹟,常吸引大批國人與外地觀光客來訪。


▲▼院內無處不是帶有歷史氣的文物,同時,這邊的絕美風光也不落於人後。(圖/翻攝自 慶修院打卡專用粉絲 粉絲團)

古色五香的日式舊建築、神龕跟石碑文,散發出濃厚禪意,順利營造幽幽環境,使人心情平靜,能悠閒漫步其中,並藉此釋放壓力,另外,院內各處皆有石佛,總計共達88尊,數量相當驚人,其中最知名的便是「不動明王」,象徵絕不動搖的守護者。


▲繽紛可愛的中庭大道,成為網友拍美照的超人氣地點。(圖/網友sssigua_ & appetizer0_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來到「吉安慶修院」,最吸引人 莫過於彩虹般的中庭走廊,大理石般的步道兩側,架起竹籐,除了裝滿多七彩繽紛的風車,還加入祭典用燈籠與字牌,頗有幾分熱鬧氛圍,如此特別的背景,廣受文青們喜愛,晉身成院熱門的拍照空間。


▲民眾僅需花費300元,便能體驗日式超美浴衣。(圖/翻攝自 慶修院打卡專用粉絲 粉絲團)


▲▼代表性的祈願小卡在院內也有,超級可愛。(圖/網友cattiffany & _eattt16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僅如此,這裡也有日本浴衣體驗,讓民眾能身穿傳統服飾,參訪這座古老禪寺,靜靜品味文化知識,讓自己頓時像來到了京都,更加融入於其中,也別忘了在離去前,在小木板上寫下心願,懸掛至祈福牆,能將願望傳達給神祇。


▲▼「吉安慶修院」不定期會舉辦活動,邀請遊客們一起同樂。(圖/翻攝自 慶修院打卡專用粉絲 粉絲團)


「吉安慶修院」也會不定期舉辦表演與特殊活動,例如博物館日的黑武士出沒、納涼祭典與端午鯉魚季等,讓前來遊玩的民眾都表示好有趣,也在此特別提醒,管理單位不時會清理慶修院,所有周圍設備均依當日為主,若不想錯過,可事先前往粉絲團詢問。

吉安慶修院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8:30~17:00,週一休館
電話:03-8535479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