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普丁再對禁賽開砲 帕運禁賽依法無據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先是里約奧運大批選手被禁賽,接著帕運被全體禁賽,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氣憤難消,再度藉公開談話場合開砲,指控IPC(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國際帕運總會)禁俄羅斯參賽,是不合法的行為。

俄羅斯若干帕運選手有藥檢未過問題,IPC根據著名「邁凱倫報告」以及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藥檢樣本作假醜聞,認為國家單位管理失當,做出帕運禁賽的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丁在克里姆林宮的奧運、帕運檢討會議上,提到此事再度說重話:「這個決定無疑是不公平的,有失公道且卑劣的行為。」

這不是普丁第一次對帕運開砲,俄羅斯黑客團體「Fancy Bears」駭入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資料庫,普京表達不認同黑客作法之餘,也把砲口對準IPC。

普丁說,雖然被公布的選手用藥紀錄,都是醫療豁免,是先報備核准使用含禁藥成分的藥物,但是正常、健康的選手可以服用某些藥物,帕運選手因受傷疾病服用特定藥物,就被拒於奧運門外,認為有失公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帕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