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頭圍大智商高 英研究:與認知能力有關

▲研究指出,嬰兒出生頭圍越大,未來學歷也會較高。(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嬰兒的頭越大竟然比較聰明!英國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嬰兒出生時的頭圍大,在日後的教育程度會越高,且語言數字推理測驗分數同樣較突出,負責調查的愛丁堡大學教授伊恩(Ian Deary)表示,這可以看出基因變異和智商有著顯著關係;此外,調查也可以反映嬰兒健康狀況佳,智商也較高。

英國《獨立報》報導,科學家研究大腦與DNA關聯時,發現除了認知能力和生理和心理健康狀態由基因影響外,其中頭圍大小、身材和教育也有相互影響,因此能夠看出嬰兒剛出頭圍越大,未來的學歷也會比較高,而語言數理推理分數也會較為優異。

研究刊登於《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中發表,伊恩指出,智商和基因變異有密切關係,甚至還能以基因分析幼童以後是否會上大學。調查分析,大腦功能與健康受到17種基因影響,而身體健康的人確實較為聰明;而英國男嬰頭圍平均36公分、女嬰則為35公分。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生物銀行 (UK Biobank)收集年紀落在37歲至73歲間的10萬名英國人,受測者提供血液、尿液和唾液樣本,以及生活方式和背景進行。

▼大腦功能與身體健康受到17種不同的基因影響,而健康的人確實較為聰明。(圖/達至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