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徠卡、索尼、小米優勢!相機M1亮相,售價僅萬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傳聞,小米科技宣布推出推出一款可換鏡頭的M4/3 無反相機 M1,其定位與Sony α5100 相近、外型接近徠卡相機當中的Leica X 系列設計,定位取向為年輕族群,或許是為了創造討論度,它降格強調比 iPhone 7 會拍,搭配小蟻 12-40mm F3.5-5.6 鏡頭,單鏡組售價為 2,9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為 1.5 萬元。

小米科技旗下首款可換鏡頭無反相機延續小米精神,提供 Sony 的拍攝效能、徠卡的高貴外型設計,然後加入小米手機的開發能力,像是機身背後提供 3 吋的 720 x 480 觸控螢幕,而且內建藍牙 4.1、2.4G Wi-Fi 配對傳輸照片,提供號稱手機一般的順暢操作。

M1 共有銀、黑兩款,機身內搭了一顆 2016 萬畫素的 Sony IMX269 感光元件, ISO 範圍 100 -25,600,可進行 4K @30fps 錄影跟 RAW 檔拍攝,內建日本 COPAL 機械快門,速度 60s-1/4000s,內建 B 快門 / T 快門,最高曝光時間為 30 分鐘,支援 5 張每秒連拍,已經達到目前一般類單眼的拍攝水準 。

M1 相機沒有內建閃燈,不過在機頂有一個熱靴,可外接專用閃燈,續航力方面,充飽電的前提下,可拍 450 張照片。同步發表的還有42.5mm F1.8 人像微距鏡頭(等效於 85mm),12-40mm F3.5-5.6 標準變焦鏡頭(等效於 24-80mm)兩顆小蟻鏡頭,售價方面,搭配小蟻 12-40mm F3.5-5.6 鏡頭的標準變焦鏡頭的單鏡組售價為人民幣 2,199 元,折合台幣約1.1 萬元,如果再加一顆 42.5mm F1.8 定焦鏡的雙鏡組,售價 2,9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5 萬元,仍然壓低成本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