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排山倒海 邱毅:蔡英文正面臨政治大颱風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徐國勇轉戰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前立委邱毅指出,童振源無預警被撤換,可以暫時平息深綠「撤換林全」的壓力,但如果林全的低迷民調無法止跌回升,地位還是岌岌可危,「林全一倒台,下一個就是蔡英文了,女皇現在正面臨嚴峻的政治大颱風,內憂外患排山倒海,恐怕已陷入進退兩難、寢食不安的空前困境」。

邱毅表示,深綠人士正在對蔡英文和林全,發動鬥爭奪權攻勢,目前標靶集中在「撤換林全」,但若林全下陳菊上,綠營內將出現「兩個太陽」;下一步,蔡英文可能被迫辭黨主席,並宣布不再連任;甚至在藍營對其啓動罷免或彈劾時,借藍營之手逼蔡英文向深綠投降,成為深綠的傀儡。

邱毅說,蔡英文當然清楚深綠的鬥爭奪權陰謀,所以她必須力挺林全,堅守住「林全防線」,至少也得撐到年底或明年初,好讓蔡英文有時間做對抗部署或妥協折衝;現階段,蔡英文既要保住林全,也必須給深綠一個交待,讓徐國勇上位擔任發言人,就是向深綠妥協表示善意的人事安排,與稍早用田弘茂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有異曲同工之妙。

「徐國勇的出線,可以暫時平息深綠撤換林全的壓力」,邱毅說,但如果林全的低迷民調無法止跌回升,不能在權力和利益分配向深綠妥協,地位還是岌岌可危,林全一倒台,下一個就是蔡英文了,「女皇現在正面臨嚴峻的政治大颱風,內憂外患排山倒海,恐怕已陷入進退兩難、寢食不安的空前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