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司法召委 李富城轟尤美女:5000年來第2位女皇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進行各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部分,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擔任;不過,由於尤美女的先生黃瑞明也是大法官的被提名人之一,引發外界批評。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20日就批評尤美女,「5000年來第2位女皇」。

尤美女當選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由於此次司委會將審查包括尤美女之夫黃瑞明在內的7名大法官人事案,引起法界反彈,甚至被批評「司法一條龍」。李富城批評,這個政府一點都不在呼社會觀點,帶頭違法亂紀,「現在我最大,5000年來第2位女皇」。

不過,尤美女20日受訪時強調,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審查是立法院全院委員會進行,並非司委會審查,立法院法案的審查也是合議制,不是單一立委就能主導法案,這種說法並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