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總是吃得比別人快? 你要謹記20分鐘「慢食法則」


▲吃飯時,你應該謹記「20分鐘法則」。(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進食速度也快,吃的快無形中就會吃下更多。國外網站《Discover Good》報導,美國營養師Susan Bowerman表示,當食物進入胃後,得花20分鐘才能將「吃飽」的訊息傳遞到大腦,這也說明有時候吃的太快後,仍然覺得好餓,營養師提出5招「慢食法則」,教你如何吃得健康又瘦身。

1.小口咬
一次吃的量越大,就會越快吃完一頓飯,若是改成每一口都小口地咬,就要花更多時間將一頓飯吃完,這樣會讓大腦有時間獲得「飽足感」的訊息,若是在吃牛排這種需要切的食物時,建議切一口、吃一口。

2.吃完再夾
如果你習慣嘴巴裡的食物都還沒吃完,就急著塞東西進去的話,Susan Bowerman建議,你應該改變這個壞習慣,把口中食物吞下去後,再伸手夾下一道菜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一道一道吃
Susan Bowerman建議吃飯時,可以先從沙拉或青菜開始進食,先讓胃接收低卡路里的食物,接著再吃主餐。

4.多吃高纖維食物
高纖維食物會比低纖維食物更讓人有飽足感,而新鮮蔬果和全穀類都需要花更多時間咀嚼,這樣也會減緩你吃飯的速度。

5.吃飯時多喝水
讓自己習慣吃飯時多喝幾口水,除了可以讓吃飯節奏變慢之外,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