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指數飆新高 下半年市場面臨3風險

▲下半年不確定因素之一,為美國總統大選,圖左為希拉蕊,右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後,全球恐慌指數(VIX)震盪,有「黑天鵝指數」之稱的偏斜指數(CBOE Skew Index)更飆1990年以來最高,引爆全球投資人不安心理。法人表示,下半年全球市場仍面臨金融及政治風險,包括聯準會升息機率、歐盟各地的脫歐聲浪,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經理人泰利博‧謝克(Talib Sheikh)分析,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ISM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指數均於預期,不但大幅壓低美國聯準會(Fed)九月升息機率,且因就業成長趨緩,也令人質疑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和展望,導致全球市場再出現震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有分析師指出,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恐怕比9月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更讓人傷腦筋,並坦言第4季金融風險將急遽上升。

中國信託亞太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哲維認為,國際訊息雜陳,投資策略以選股不選市為宜,建議可留意8月營收亮眼、未來具成長性的個股。券商表示,看好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希拉蕊台股外資聯準會升息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全球經濟震盪,根據「2016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台灣投資人在下投資決策前,4成台灣人會選擇詢問親友意見,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31%,顯示台灣投資人仍易受身邊親友影響。

2016-09-19 10:09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結構面來看,過去外資買超主導盤勢走向,權值股如半導體龍頭股、台塑四寶、蘋概股、金融股等成為帶動大盤的領頭羊,未來投資操作上,建議可留意8月營收表現優異的個股,例如電子產業的蘋概股,以及傳統產業的汽車零組件族群。

2016-09-14 07:10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今年來獲近150億美元資金青睞,為亞股最熱門市場。但法人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鴿派挺升息言論一出,外資對台股態度由多頭轉為中性,建議本周持續觀察匯率,以及外資對台股的態度與買賣超動向,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2016-09-13 07:05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川普當選機率增 法人:金價有機會飆高

川普當選機率增 法人:金價有機會飆高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時間,在近期民調中,川普與希拉蕊支持度逐漸趨近,甚至CNN最新民調已出現川普領先強況,法人表示,由於川普被華爾街視為洪水猛獸,一旦川普當選的可能性升高,避險資金勢必湧入黃金。

2016-09-12 11:56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上周重挫逾百點,法人表示,短線指數上漲空間不大,投資人短期可多加留意iPhone7上市蘋概股表現、企業財報、外資動向、美國總統大選等4大變數。

2016-09-12 07:10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百貨業周年慶大戰開打,至12月底為止,全台共有59家百貨公司展開折扣促銷活動,炒熱市場買氣。法人指出,往年9月周年慶登場後,百貨零售類股股價普遍都呈現上漲走勢,估計10月稍作休息後,11、12月即再度翻多向上,且在國內景氣復甦下,相關個股有機會正面表態。

2016-09-12 07:05

親筆聲明與辜家交情深厚 尹衍樑:不介入中信董監改選

親筆聲明與辜家交情深厚 尹衍樑:不介入中信董監改選

對於外界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利用鑒機資產意圖併購中信金一事,尹衍樑10日發出親筆簽名聲明稿指出,此為友人基於商業考量的建議,並強調不會在中信金董事會改選中,介入董監選舉事宜。

2016-09-10 15:10

行動支付手機掉了怎辦? 專家:1個方法可解

行動支付手機掉了怎辦? 專家:1個方法可解

Apple Pay最快將在9月底前開放登台,對於手機刷卡付款,民眾普遍存在2大疑問,包括「手機掉了怎麼辦」以及「安全嗎」;因此,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總經理萬幼筠建議,在使用行動支付設定APP時就要鎖定,或是設定遠端移除。

2016-09-10 13:35

iPhone 7銷售一片看淡 法人:恐不利蘋概股後市表現

iPhone 7銷售一片看淡 法人:恐不利蘋概股後市表現

蘋果新品挨批無新意,蘋果股價應聲下跌,並拖累台股蘋概族群,9日台股早盤一度重挫百點。法人表示,台股後市變數多,尤其是iPhone7上市,新品規格變化不大,市場對於銷售一片看淡,分析師紛紛預估iPhone全年銷量將衰退,恐將不利相關概念股後市表現。

2016-09-09 12:42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