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業務 蔡英文:不含兩岸協商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國際經貿情勢發展,總統蔡英文19日召開第二次對外交經貿戰略會談,會中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報告,成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不過,對於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兩岸貿易關係冷凍問題,仍循兩會機制處理,並不納入該辦公室業務中。

總統今天下午4點至晚間7點,召集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進行第二次對外交經貿戰略會談。

會中由由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報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成立規劃與工作計畫」,並由國安會傅棟成諮詢委員報告「對外經貿談判策略思維及未來方向」。

▼行政院長林全。

有關新政府設置「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蔡英文表示,是為了因應國際經濟新情勢的需要,以漸進方式調整對外經貿談判組織。調整重點是重整政府談判隊伍,讓談判分工及人力運用更有效率,並非新設組織。

蔡英文指出,組織調整體現四大政策方針,包括:「政府功能的重新整合」、「重整談判團隊」、「強化經貿談判及經貿外交能量」,以及「推動經貿體制和國際接軌」。

至於兩岸協商方面,蔡英文指出,仍依循陸委會、海基會的機制處理,並不會納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業務範疇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