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神應改為「賴半天」 藍營:中午返家受傷可申請國賠?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請台南市政府為這些因颱風受傷的民眾負責。(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莫蘭蒂超級強颱來襲,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當天停課停班半天的決定,讓台南市民罵翻了,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接陳情電話就接到手軟,市民說賴神應改名「賴半天」,他們埋怨議員們為何不發揮監督的力量,讓他們在13級的超強風中午返家途中發生車禍,或是站不穩而自摔,這些醫療或受損費用,台南市政府要負責嗎?台南市民可以申請國賠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國內外氣象專家早就警告莫蘭蒂是今年地表最強的颱風,賴清德市長居然決定上半天班上半天課,完全沒有感受小市民的苦,賴市長可知小市民的代步工具幾乎都是摩托車,以上學來說,大多父母親上班的地點都不在小朋友學校旁,而且有些父母為了接不在同校的兩名小朋友回家,他們必須在十幾級的強風中騎車奔波,這根本是玩命。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14日當天中午莫蘭蒂帶來的超級強風,開車的人都感受到車子的強烈晃動,招牌倒、路樹倒塌,何況是機車族,光是台南永康當日車禍案件就近20件,全台南市颱風期間受傷也有20多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網路已經幫賴清德市長之賴神改名為「賴半天」,賴清德雖然一直辯白,但賴清德市長的臉書被灌爆是事實,此舉也更導致台南市民受傷。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請賴清德市長任何的決定要貼近民意,站在市民的立場著想,因此特別轉達強烈民意,請台南市政府為這些受傷的民眾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