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非洲裔選民不支持希拉蕊是在污辱我!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民主黨大會,力挺同黨參選人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對國會非洲裔黨團發表任內最後一場演說時表示,在11月8日總統大選當天,若非洲裔的選民沒有把票投給希拉蕊,將是對他個人以及作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的傳奇進行污辱。

歐巴馬於17日晚間在國會黑人議員團基金會晚宴,發表演說並且趁機向全美黑人選民喊話,呼籲以實際行動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因為過去美國的黑人選民大多也是支持民主黨。歐巴馬向非洲裔的黨團呼籲,雖然自己的名字不在11月的選票上面,但這次的大選攸關美國過去8年來的重大進展,意謂8年前自己正是透過選舉成為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非裔選民的支持格外重要。

歐巴馬告誡黨團必須將非洲裔的選票催生出來,任何一票都足以影響歷史的發展,尤其對黑人社區具有重大意義的問題,仍然緊繫在選票之上,例如不受歧視、享受平等教育機會。他更批評共和黨部分人士,試圖讓少數民族社區投票變得更加困難,這種行為根本是「國家的醜聞」。此外他也不改一向幽默的風格,替希拉蕊催票之餘不忘對自己的「離開」發表感言,他說:「如果想要好好跟我餞別,那就出門投票去吧!(支持希拉蕊)」

希拉蕊也出席當天晚宴,國會非洲裔黨團特別頒發「拓荒者獎」給她,理由是表揚成為美國主要政黨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接受表揚之後也砲火全開,呼籲黨團不能讓歐巴馬傳奇落入那些狀況外、時常發表危險和分化言論、將美國帶向危險與衰退的人手中。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外界揣測批評的對象正是經常「語出驚人」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

▼希拉蕊與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