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南海聯合奪島演練 登陸「崑崙山艦」剽悍突襲

▲中國國造的「崑崙山號」於中俄海上聯合軍演登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俄2016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已於12到19日在廣東湛江以東海空域舉行,其中最受矚目的「聯合立體奪控島礁」項目在18日施行。中俄雙方都派出主力登陸艦艇參加演習,其中中國國產的「崑崙山艦」引人注目,演習內容包括錨地防禦,聯合機動、聯合搜救,聯合防空、聯合反潛等項目

此次聯合演習以紅藍雙方對抗形式進行,聯合軍演紅方指揮員、中共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少將指出,今年軍演的兵力編成,具備作戰能力強、融合程度高、聯合氛圍濃等三大特點。其中中國國產的071型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艦」,是目前中國最先進的登陸作戰的主戰艦艇,其特點是能快速,立體地輸送兵力和兩棲裝備。該艦裝載能力強大,能搭載多架直升機,成建制運輸登陸作戰兵力,此外,還能搭載氣墊艇,兩棲裝甲車等。

▲▼中俄「2016海上聯合軍演」首次在戰術層面進行混編,兩國陸戰隊員共同演練海島進攻戰術。(圖/翻攝自新華網)

在此次演習項目中,登陸群編隊從空中,水面,水下對島嶼展開立體奪控,昆侖山艦則用直升機搭載登陸兵力進行垂直登陸,並且使用橡皮艇搭載蛙人發起水下攻擊。

中俄共派出水面艦艇13艘、潛艦2艘,各式戰機11架、艦載直升機10架,海軍陸戰隊員256人與兩棲裝甲車輛;俄方由導彈驅逐艦鄭州艦、2艘潛艦、數架殲轟7A戰機、1架艦載預警直升機與1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組成。

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表示,此次登陸作戰沒有假想敵,也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主要是演練登陸作戰的組織指揮,作戰程序和戰術,包括兩棲登陸兵力指揮,換乘,以及灘頭攻擊等基本戰術,提高登陸作戰能力。但因演習的時間地點敏感,也讓外界有諸多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