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八點檔首次出現「同性戀」!媽媽的話暖哭網友

▲莊凱勛和蔡燦得在劇中飾演夫妻。(圖/取自《我家的方程式》臉書)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愛劇場《我家的方程式》由莊凱勛、蔡燦得主演,用喜劇方式帶出許多家庭面對的問題。在播出的第35集中,莊凱勛開心地和老婆蔡燦得說,兒子失戀了,證明兒子並不是「同性戀」,但蔡燦得直言「愛是沒有條件的」,無論孩子是不是同性戀,都不應該影響「愛」,3分多鐘的片段暖哭許多觀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擔心兒子是同性戀,蔡燦得則開導老公「愛不應該有條件」。(圖/翻攝自Youtube)

在《我》劇中,莊凱勛和蔡燦得的兒子個性文靜又內向,因此莊凱勛一直對兒子的性向存疑,直到他得知兒子被女生拋棄,證明孩子並不是同性戀,他馬上開心地和老婆報告這個「好消息」,不過馬上被蔡燦得指正,「文靜和內向的特質都和同性戀無關,而且兒子是同性戀又怎麼樣?那是他自己的人生,我們都管不著!」

蔡燦得接著說明,人為何會是同性戀,是天生還是後天造成還不得而知,不過,「不管是什麼,他都是我們的兒子」,因為「愛不應該有條件」,無論孩子是不是同性戀、未來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子,都是小孩自己的決定,父母應該放手,讓孩子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劇用輕鬆、喜劇的方式帶出許多家庭會面對的問題。(圖/取自《我家的方程式》臉書)

這段3分多鐘的片段,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不少人直言,「大愛」身為一個宗教電視台,製播的八點檔首次出現「同性戀」劇情已經是一大改變,沒想到傳達的觀念還如此正確、正向,讓許多網友都說「看了很感動」、「好想哭」、「希望我爸媽有看到這段啊!」

▼大愛劇場出現講述同性戀的劇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