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溯源謁祖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將於9月19至22日至大陸廈門、泉州溯源謁祖,為該亭宮建廟370年來之創舉。(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將於9月19至22日至大陸廈門、泉州溯源謁祖,為該亭宮建廟370年來之創舉,此次共有該亭宮和11間分靈廟等信眾262人、17尊神明,一同回到大陸廈門「南普陀寺」、「白礁慈濟宮」、「青礁慈濟宮」和泉州「花橋慈濟宮」,向祖廟觀音佛祖和保生大帝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指出,溯源謁祖活動預計9月22日13時30分回台,舉辦遶境踩街,預計40餘家寺廟,逾5000人參加,場面壯觀盛大。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指出,一直以來,台灣許多供奉保生大帝的宮廟陸續回到大陸謁祖,該亭宮董監事會也多次向保生大帝擲筊杯請示,卻未能獲得神明指示應允,直到去年獲得保生大帝聖示同意後,董監事開會決議於2016年至大陸白礁、青礁和花橋慈濟宮謁祖進香,觀音佛祖亦一同前往廈門南普陀寺進香,另詢問分靈廟意願後,有11間分靈廟執事人員和其信眾隨同前往。

謁祖一行人共262人、17尊神尊,由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吳漢清帶領,分靈廟及其代表分別是:山上新莊廣濟宮主委方明福、永康三崁店保靈宮主委曾齊家、玉井宅仔內興濟宮主委徐正武、大內石仔瀨保安宮主委吳宗泰、五塊寮慶和宮總幹事曾順勝、仁德車路墘保安宮主委張進玉、高雄永安慈濟宮主委邱進錄、高雄林園興濟宮主委黃盟松、高雄鳥松仁美保民宮主委吳安明、台南麻豆草店尾良皇宮副主委何慶輝、高雄燕巢天父地母宮主事梁明和。

值得一提的是,依照府城的慣例,至大陸謁祖的寺廟返抵台灣後,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交陪境及分靈廟等友誼宮廟都會出動神明迎接,因此,9月22日當天下午在台南市北區海安路和成功路口,展開盛大的「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溯源謁祖回鑾踩街遶境」接轎儀式。

當天預計有友宮、分靈廟的37座神轎,和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的中壇元帥、開基保生大帝 、觀音佛祖和二鎮保生大帝等共有41座神轎、43個藝陣團體,初估5000多人聚集參與盛會,盛況可期=力歡迎信眾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