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哪位?男神為戲滿臉抹油彩 帥臉苦變大花臉

▲帥臉畫上油彩根本認不出來是金馬影帝張涵予。(圖/双喜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彭于晏、張涵予主演特戰任務動作片《湄公河行動》,挖掘軍事機密真相,該片描繪國際知名的「10.5湄公河慘案」跨國擒拿販毒首領的重案追緝行動,彭于晏三度跟導演林超賢合作,這次飾演駐金三角的情報員進行緝毒臥底,卻被要求畫成大花臉,帥臉加料抹上戰鬥油彩,讓人差點認不出來是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于晏蓄鬍扮演情報員,還為戲受訓。(圖/双喜提供)

張涵予在片中則飾演緝毒總隊長,不僅為了這角色閱讀大量關於金三角販毒案件的資料,更突破自己極限接受戰鬥訓練,他笑說自己並不是擅長動作戲的演員,「在接拍前還以為這部戲會有大量特技,我沒想到導演竟然希望動作戲都我自己來,甚至穿著厚重的避彈衣,背上手榴彈和上膛了真子彈的真槍,然後讓我背著這套將近20公斤的裝備去跟人家打架,還得拳拳到肉,我覺得我這輩子的汗都流在湄公河了!」拍戲拍到要隨時注意是否脫水,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彭于晏扮相相當幹練,跟平常陽光型男差很大。(圖/双喜提供)

彭于晏為了《湄公河》也跟著泰王現役保鏢操練演員們的動作訓練,包括射擊、近身格鬥等等,之前從未接受過專業射擊訓練的彭于晏,得從怎麼拿槍到拿真槍逐步學習。形容自己情報員的角色,彭于晏表示:「我很多時候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很多事情,」與張涵予戲裡必須遵照一定流程,又要保全緝拿對象的作法井然不同,衝突張力不在話下。《湄公河行動》10月7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