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挑戰盃/戴維斯獨扛禁區吃力 閻總盼年輕戰力接班

▲戴維斯此次仍一肩扛起中華隊禁區攻防重任。(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少了曾文鼎、吳岱豪這樣的高度,戴維斯(Quincy Davis)要獨力扛起中華隊禁區,確實太過辛苦了!」中華隊總教練閻家驊在17日以22分之差敗給中國男籃後如此說道。本屆中華男籃面臨換血過渡期,最大的隱憂,仍是禁區長人的高度、經驗仍明顯不足,也成為接下來亟待解決的最大隱憂。

中華男籃17日晚間以22分之差大敗給中國男籃,相較於預賽僅以5分差落敗,此戰中華隊不僅開賽便一路處於挨打,甚至一度落後多達28分,最終也以22分差敗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中華隊可說內、外線全面失守,不僅團隊籃板28比51大幅落後,全場更是遭中國男籃10記三分彈狂轟,造成輸球結果。

特別在內線攻勢上,此戰中國年輕長人胡金秋再度貢獻15分、17籃板,祭出的「天龍陣」更是讓中華隊禁區門神戴維斯攻守兩端疲於奔命,造成最終落敗結果。

中華隊總教練閻家驊透露,「此戰第四節也嘗試讓李德威、林郅為同時上陣,讓戴維斯在場下休息,李德威雖有中距離能力,但彈跳力與中國長人相比還是有落差,多次進攻籃板都被對手摘走,林郅為的經驗與技術則仍稍顯粗糙,以現今的亞洲籃球生態,中華隊只靠戴維斯一人苦撐真的不夠,替補戰力得再多點貢獻。」

戴維斯本屆挑戰盃平均繳出18.7分、10籃板、2.6助攻、2.1火鍋,仍是頂尖長人水準,也是團隊得分、籃板、火鍋三冠王。

▲李德威本屆挑戰盃仍備受教練團期待。(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