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步向北!馬勒卡緩速脫台 「竹苗投」先鬆一口氣

▲中颱馬勒卡18日晚間7時15分動向。(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馬勒卡來襲,颱風中心目前位在台北東北東約140公里海面上,中部、竹苗地區已經逐漸脫離陸上警報區域,但連日降雨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等,民眾切勿因颱風逐漸遠離就掉以輕心,如需出門仍應多加留意。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馬勒卡有稍微減弱趨勢,7級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60公里,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北轉,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預計深夜到18日凌晨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清晨就能解除陸上警報、上午左右解除海上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勒卡牛步往北移動,氣象局18日傍晚17時許,已解除新竹、苗栗、南投等地區陸上颱風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