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飛女騎士...遊覽車擋風護送 司機倪自強:只想救人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莫蘭蒂颱風才剛走,卻被人捕捉到感動的一幕!高雄中正路上一名女騎士禁不起強風,連人帶車被吹倒在路央,無法自救,此時一名遊覽車駕駛剛好路過,立刻下車搭救幫忙牽車,之後還開遊覽車沿路護送,為女騎士開道擋風,影片被PO上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也博得網友一片好評。

 

▲風雨吹倒女騎士,好心客運司機車幫擋風。(圖/東森新聞/下同)

莫蘭蒂強颱襲台這一天,高雄中正路上有女騎士被風吹倒,光憑她一人之力牽不起車。危急時刻,一名路過的遊覽車駕駛下車幫忙,更甘心的是,還一路開道,用遊覽車巨大車體為女騎士擋風遮雨,過程全被目擊民眾拍下放上網路,大家都很好奇,這名好心司機到底是誰。

已經在公司服務5年多,熱心遊覽車司機倪自強說,「我是看他不動了,我以為他可能撞暈了,或是怎麼了,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當下也沒有別台車可以幫他。」他也表示,頭一次遇到這樣情形,當下沒想太多,一心只想著救人。當時遊覽車正要從台南開回高雄,好在順利把客人送回家,還救了女騎士一命。

「總是要有人幫她弄起來,要不然也不可能放她倒在那邊,我一直看到我的車一直跳跳跳,想說趕快過來(救她),趕快走。」回想當時外頭狂風驟雨,大家都自顧不暇了,貿然下車難保自己不會有危險,但他顧不得自身,下車扶起摔倒的女騎士,還一路護送幫擋風,成了「颱風天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