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弱!爽放颱風假? 朱立倫透露北北基決策關鍵

▲颱風假無風雨,商場和電影院湧人潮。(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避免民眾因颱風受災,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17日宣布停班停課;不過,今天大台北地區風雨並不明顯,有人質疑氣象局是否預報失準。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氣象局和天災風險氣象公司這次的預測跟各國的預測都是一致的,「我想這個本來就是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

朱立倫表示,這次颱風的預測,最重要就是到底颱風的路線會多接近台灣,「我們看跟昨天晚上的一個預測,稍微有偏東一點,也就是說距離台灣的距離,大概多了60公里左右」,這樣的風雨感受或風雨量會小一些,但最重要的還是平安就好。

被問到會覺得錯放颱風假嗎?朱立倫回應,其實這個颱風的整個計算就是的確滿困難的,氣象局跟天災風險氣象公司這次的預測跟各國的預測都是一致的,來就是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

朱立倫指出,在整個陸上警報解除以前,各公所、各單位,大家還是上緊發條。那等到颱風警報解除之後,不管是交通、環保、各個,都儘快地恢復原狀,希望明天大家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如果要出遊的、要返家的,交通可以順暢,環境可以很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