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俄羅斯黑客再出招 奧運金牌用藥紀錄遭洩

▲俄羅斯黑客團體Fancy Bears再度公布選手用藥紀錄。(圖/取自Fancy Bears網站)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入侵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資料庫的黑客團體「Fancy Bears」再度出招,公佈11名選手包括奧運金牌的用藥資料,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不得不出面準備與俄羅斯當局溝通。

「Fancy Bears」來自俄羅斯,前次將網球選手威家姐妹(Venus&Serena Williams )、女籃選手多恩(Elena Delle Donne)以及奧運體操金牌拜爾絲(Simone Biles)的用藥數據公開,但此為合法用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17日「Fancy Bears」再度自家網站上公佈新一波名單,還提供文件下載,被公開紀錄的選手擴及英國、丹麥、澳洲、西班牙以及德國共11名選手,其中包括英國4屆奧運場地賽金牌特洛特(Laura Trott)以及兩屆奧運拳擊金牌亞當斯(Nicola Adams)。

WADA對此表示,與上次相同,這是屬於TUE(therapeutic use exemptions,醫療豁免)範圍,雖使用有禁藥成份的藥物,但選手已證實有醫療需求,並已報備獲得核准而使用的用藥紀錄。

WADA也公開向俄羅斯當局要求,應盡快處理此事, IOC也已呼籲俄羅斯當局,務必配合調查,防止機密資料一再被公開。

巴赫指出,已經知會WADA主席,協助WADA在調查上的需求,並會與俄羅斯當局溝通,強調事情的嚴重性,請俄羅斯當局務必配合調查。

俄羅斯體育部長莫塔克(Vitaly Mutko)表示,此事與俄羅斯政府無關,但也配合協助調查這一波網路攻擊事件,揪出幕後的肇事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史上最年輕晉級!雷霆時隔12年橫掃對手 前一次有KD衛少哈登

林安可雙響砲開季9轟領先群雄 獅子軍16勝獨走、賞雄鷹5連敗

賭上職業生涯的一戰! 艾夫伯狂轟44分拚季後賽資格

攻城獅大利多! 本土王牌高國豪有望提前傷癒回歸

擋不住的風城阿北! 許晉哲:艾夫伯徹底展現單打能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