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下雨有點悶? 其實是身體啟動了「放鬆保養機制」


▲雨天容易讓人心情變悶。(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美好的連假因為下雨,很多人覺得只能待在室內,心情變得有點鬱悶。日本網站《by.S》指出,雨天其實深深地影響身體運作,下雨造成的身體運作變化會讓我們變懶散、變憂鬱,但其實也能夠讓血液循環變好、對皮膚有好處。

日網指出,雨天時氣壓變低、空氣濕度提高其實有益身心休息、保養肌膚。雨天時天空籠罩著低氣壓,副交感神經會活躍起來,以減輕身體的負擔、儲存能量。日網解釋,透過副交感神經運作,血管會擴張、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並幫助肌膚的新陳代謝;而我們會想發懶、鬱悶其實也是因為這個機制讓我們身體放鬆、修復身體、恢復精神。

此外,日網亦表示,雨天時空氣濕度提高,我們會感覺臉上黏答答,是因為汗水會變得比較不容易蒸發,使水分留在肌膚表面的關係。換句話說,濕度增高讓我們身體的水分不容易流失,甚至讓肌膚因此保持水潤、幫助營養的吸收,雨天時敷個面膜或許是個好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