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 15/VR元年電玩展大爆發 各種日系VR遊戲搶排隊

記者周之鼎/日本東京報導

在今年的東京電玩展主圖上就可以明顯看到今年的展出重點就是VR,在今年展館內,除了已知大廠的知名IP作品外,也看到了更多中小型的作品,而在硬體上,則呈現了HTC VIVE與PS VR抗衡的狀況。

東京電玩展可說是PlayStation的主場,在這次的東京電玩展內,展出了先前提到的許多知名作品,在日系遊戲上,包含《偶像大師灰姑娘VR》、《夏日課程》、《初音未來VR 未來演唱會》都有展出實機試玩,而最受人關注的,就是明年將上市的《惡靈古堡7》VR,以及先前曾在E3、台灣等地展示過的《Farpoint》等,同時也打造了一些非遊戲的內容,像是哥吉拉的影片,以及日本知名天團彩虹L'Arc〜en〜Ciel與惡靈古堡7的特別合作展示,可以在體驗中看到彩虹樂團的成員們穿上惡靈古堡探員的服裝,在整個PlayStation展區,現場共擺出了20台以上的試玩機台,以及10多款的遊戲,也是過去史上最盛大的一次,每天的排隊卷幾乎都是很快就被拿完。

雖然HTC VIVE的攤位相較PlayStation小,但展出的遊戲對日本玩家來說也不含糊,包含了《乖離性百萬亞瑟王VR》、《太空第五頻道VR》與《Link Door》合作的社交遊戲軟體、恐怖街機遊戲《脫出病棟》和虛擬偶像演唱的《HopStepSing!》。雖然單在HTC攤位中的遊戲並不算多,但由於HTC是使用電腦的VR裝置,因此有更多在開發商自己展出的遊戲也都是使用HTC Vive,其中不乏像是Square Enix的VR漫畫《Hikari》,以及更多新創公司等。整體來說PS VR八成的機器都在自家攤位上,火力相當集中,HTC VIVE比較像是天女散花的狀況,可以說各有千秋。

而一些新創團隊的遊戲其實比起大廠製作的也不含糊,像是,透過了綠幕以及攝影機,打造出了需要以VIVE控制器揮砍、盾檔的動作遊戲。而且看起來也確實有趣。另外由於是在ACG產業發達的日本,因此各種美少女VR,甚至是RPG遊戲也是本次常見的內容,無論是單純觀看,或是有簡單的體驗互動,也看出在歐美廠商之外,日本的VR遊戲展現了另一種思維,也就是未必要有大幅的體感動作才稱的上玩VR,利用簡單的揮擊等方式,而加重沈浸感的互動體驗是日本廠商更在意的,而需要大空間的作品則更精緻化走向街機路線,也許這樣的商業模式才是真的符合台灣玩家的胃口。


 

關鍵字:VRHTCVIVEPS V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