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跑光過中秋?獨留國軍救災 黃柏霖:祝壽衝第一

▲有網友爆料,高雄公務員於15日晚間集體撤退,獨留國軍收拾善後。(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強颱過境南台灣,造成高雄市受災嚴重,國軍各級部隊也於中秋連假投入災後復原。不過,有網友爆料,市府防災中心於15日晚間撤除後,官員不到2小時跑光光去過節,獨留阿兵哥像「無頭蒼蠅」默默救災。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痛批,很多人仍面臨路不通、電不來、水沒到的情況,市府不該祝壽跑第一、救災跑光光

高雄市政府災變中心15日召開第六次會議,並成立「災後復原小組」;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將盡速展開清除作業,必要時將請軍力支援,主要、次要道路預計15日晚搶通,用電於16日全數復電,用水16日中午起陸續供水。對此,黃柏霖表示,就在災變中心撤除後,傳出各單位人員不到2小時,就在歡呼聲中跑光,只剩前來支援的國軍弟兄、清潔隊員在街頭奮戰

他說,市府15日下午4時許申請了至少1500位兵力,但防災中心卻於晚間7時許就撤除;而「災後復原小組」雖由副市長許立明擔任召集人,成員含經發局、工務局、環保局、教育局、軍方、兵役局、自來水及台電公司等,但卻有網友爆料「各級公家人員都跑光光,各級應變中心只剩軍人」,還要他們「自已請示國軍單位」

他進一步指出,市府宣稱15日就要把主要、次要道路全數搶通,但至16日中午,市區仍隨處可見因倒塌路樹而中斷的道路,由此可見市府救災的低效率;國軍和清潔隊員加起來至少有5、6千人,「他們犧牲假期來救災,我們要致以最敬禮」,然而這麼多人投入救災,卻無法完成搶通道路的目標,「顯然是指揮出了大問題」

最後,黃柏霖痛批,「如果救災指揮者真的如傳言的都跑去休假,那怎麼對得起國軍官兵、清潔隊員和市民?」;且陳菊的市府團隊在防災中心一級開設後,還曾一起前往為某人祝壽,但到了重要的救災時刻,卻表現得荒腔走板,讓民眾生活受到影響,「難道造福高雄277萬市民不重要嗎」?

不過,高市府於16日澄清,有關網友的爆料內容並非事實,應變會議後既沒有歡聲雷動,更沒有停止工作,改組後的復原小組繼續指揮相關工作,工務、環保、教育、經發等單位也在持續作業,進行環境復舊、復水復電等工作,各區公所農損補助窗口也開放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