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國貨輪擱淺金門古崗 船身疑漏油...海邊濃厚油臭味

▲貨輪從廈門飄到金門,驚傳出現漏油汙染。(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登陸大陸福建後,一艘中國籍4萬噸貨輪「港泰台州」輪15日被強風從廈門吹到金門,擱淺在古崗海岸。今(16)日傳出這艘貨輪出現漏油現象,海面出現大片油汙。金門縣環保局表示,經會勘的確像是油汙外洩,但因天色昏暗,明日將進一步勘查。

莫蘭蒂颱風侵襲金門,在當地颳起17級狂風,而這艘「港泰台州」輪原本停泊在9.7海浬外的廈門,竟也被颱風吹到金門,可見颱風威力相當驚人。不過16日下午有當地民眾發現,海面上沿著船身出現黑色帶狀油汙,貨輪前艙也開始有漏油現象。

據了解,只要走近船邊即可聞到濃厚油臭味,原本靠近船邊的黑色浮油,也隨著海水漲潮飄向岸邊,另外船身前艙也不斷冒出油汙。而金門縣環保局代理局長楊建立表示,經同仁到場會勘,確實很像是油汙外洩,不過當時天色昏暗,必須等到17日進一步勘查才能確定。

當地一名王姓居民表示,既然知道船隻擱淺,應該第一時間就要做好相關防治準備工作,而既然已有疑似油汙產生,如果在經過一個晚上的外洩,那整片古崗海域不就都被汙染了?他說,希望有關部門能上緊螺絲,別等到來不及了才來挽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