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舫棄台籍「以當日本人為榮」 陳亭妃:她是台南之光

▲蓮舫順利當選日本民進黨主席,(圖/訪日媒體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擁有雙重國籍身分,為了參選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黨魁,毅然放棄台灣籍,並稱「身為日本人為榮」,甚至外傳她曾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雖惹來不少議論,但她仍於15日順利當選。對此,台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於16日中午在臉書發文,指蓮舫曾於3年前回台南白河尋根,是「台南的光榮」

為了角逐日本「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蓮舫因擁有台灣、日本雙重國籍而引起質疑;沒想到,她先是表明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並稱自己以「身為日本人為榮」,甚至還聲明台灣不是國家。不過,我駐日代表處於14日澄清,蓮舫當時並沒有說「台灣不是國家」;而她也順利於15日的選舉中,以過半票數當選黨魁。

蓮舫雖然順利當選,但由於參選過程中,不斷極力撇清自己與台灣的關係,並表示「17歲就選擇當日本人」,也引起不少爭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曾痛批,她是「太狠心的女人」。對此,陳亭妃則於16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3年前蓮舫曾經回台南白河尋根,是台南人的光榮」,態度相差許多。

▼蓮舫當選日本民進黨主席,陳亭妃:台南之光。(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