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登陸!官員讓人「架著救災」 網諷:這幾級殘廢?

▲照片惹禍!包序威當日下午被免除職位。(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好大的官威!颱風莫蘭蒂離台,後在中國福建省登陸,讓隔壁的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傳出3死亡2失蹤,以及17間房屋倒塌的嚴重災情。當地教育局計財科科長包序威今(16)上午災區指導救災,卻被拍到由2名由工作人員「架著視察」,像是怕泥濘會髒了他的鞋子一樣。照片曝光,引起網友砲轟「這是幾級殘廢」,別人的鞋就不是鞋嗎?

照片中可見,周圍全是泥土和泥水,2名工作人員架著包序威(格子襯衫者)跨過積水,一旁卻還有工作人員在認真清理環境。如果再細看照片的話,可以發現除了包序威穿運動鞋外,其他人皆穿上長筒雨鞋,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攙扶照」隨即在網路發酵,讓網友砲轟「這是幾級殘廢?」明明有發雨衣雨鞋,不穿就算了,還讓人攙扶,「別人的鞋不鞋,腿不是腿?」既然怕鞋子髒,何必去現場?「回家抱著鞋哭吧!」更有人譏諷,這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包序威解釋,早上收到通知去局裡開會,就穿了球鞋,會議結束後,才知道要去受災現場,來不及回家換鞋。不過,輿論爆發帶來負面影響,教育局在下午14:56時發布聲明,決定免去包序威縣教育局計材科科長職務,並組織人員展開調查工作。

▼泰順教育局回應一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