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挑戰盃/1分惜敗南韓 閻家驊:輸在決勝期經驗

▲周儀翔此戰領軍差點擊退南韓。(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中華男籃16日晚間再度對決宿敵南韓,爭取本屆挑戰盃南韓4強門票,可惜最終以1分之差惜敗收場,無緣搶進4強行列。賽後閻家驊表示,「瘋了!真的是該贏未贏,最後都有提醒球員要縮小防守圈,但場上決勝期經驗我們還是太嫩,連續被金鍾奎要到4罰,但整體來說,這批年輕球員此次表現我認為算是及格了。」

此戰面對勁敵南韓,中華隊在少了因傷缺陣的當家主將劉錚情況下,仍靠著戴維斯、周儀翔領軍一路與對手激烈拉鋸,雙方多次交換領先,終場前10秒周儀翔一次單刀切入,再度要到領先超前,沒想到終場前4.3秒,南韓長人金鍾奎要到關鍵兩罰,奠定最終勝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鍾奎全場22分、8籃板,決勝時期關鍵4罰命中,堪稱阻斷中華隊4強美夢的最大「殺手」。

總教練閻家驊賽後無奈表示,「真的是該贏未贏!關鍵時刻都不斷提醒球員還有3次團犯可以利用,也要留意縮小防守圈,但球員的大賽經驗、決勝期處理球都還是太嫩,造成1分輸球結果。」

但閻家驊仍強調,「整體來說,在短時間成軍,甚至面臨球員大幅替換狀況下,我認為此次球員的整體表現算是及格了,面對中國、南韓等強敵都還能一路緊咬。在林志傑、田壘、曾文鼎等球員相繼退出此次國家隊後,我們的球員在身材上已經無法和東亞強權抗衡,如何提升大賽經驗值與身體強度,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優先目標。」

中華男籃確定無緣4強後,接下來將只能進行5到8名排名賽,無緣延續上屆(原亞洲盃)銀牌榮耀。

▲金鍾奎成為阻斷中華隊前進4強的最大殺手。(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