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天招牌砸眼血直流 83歲老院長徒步穿越鐵皮陣救人

▲83歲老院長陳雲址醫師,颱風天冒險返院救人。(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過境台灣期間,屏東恆春14日颳起16級強風,一名陳姓民眾遭掉落的招牌刺傷左眼,血流如注,急忙到恆春基督教醫院就診;雖然醫院本身也受創嚴重,部分輕鋼架被強風掀翻,但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並聯絡眼科權威陳雲址院長。高齡83歲的老院長,冒著被散落物砸傷的危險,徒步返院救人。

陳姓民眾颱風天出門想了解外面風雨狀況,不料一塊巨大招牌被風迎面吹來,直接刺傷他的左眼球,頓時鮮血直流,他在妻子陪伴下緊急到恆基醫院求診;不過,院方其實也受災嚴重,部分輕鋼架和鐵皮屋頂受損嚴重,玻璃也被強風吹破,男子到院時門還一度卡死,情況相當危急。

民眾到院後,醫護人員連忙聯絡具眼科權威的老院長,院長知道患者面臨失明危險,帶上一頂小帽,冒著風雨吹越飛散的鐵皮,徒步從100多公尺外的宿舍回到醫院看診,直到看診結束,才發覺外面風雨交加,「好像真的有點危險」。

而這名受傷民眾,左眼險些失明,經過治療雖然視力只能恢復到0.1,不過他還是對老院長崇高的行醫精神感動不已,深深感受到「醫者父母心」。

▼男子治療後所幸沒有失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