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被打成「广門」 莫蘭蒂讓校長巡校背影好落寞

▲「廈」字被打成「广」字。(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離開台灣以後,在15日凌晨登陸廈門,超強風力把機場的波音767吹飛,也將貨船直接吹到金門。一夜肆虐後,廈門大學的校長獨自巡校,發現學校會議中心的「廈」字變成「广」字,也看見許多大樹東倒西歪,滿目瘡痍的校園讓他的背影顯得相當落寞。

▼廈門大學校長巡視校園,表情凝重。

根據《中青在線》報導,莫蘭蒂在台灣東南部造成嚴重災情,來到廈門以後仍威力強大,最大風力仍達到15级,最大陣風也來到17級以上,打破測站的歷史紀錄。廈門大學一名住宿的女同學表示,她們都知道颱風要來,所以躲在宿舍裡面,但沒想到威力那麼驚人,窗外的老樹直接被折斷,走廊也瞬間淹水,「有的宿舍窗戶直接被風扯掉,強風直接灌進來,床鋪、吊燈都被吹得東倒西歪。」

▼宿舍窗戶直接被扯下。

廈門大學的校長在隔天一早獨自巡視風災情況,看著斷折倒塌的樹木,表情非常凝重,也讓許多學生相當心疼。一名學生表示,早上想去食堂用餐,路全被倒掉的樹堵住,爬了老半天才抵達目的地,沒想到連學校會議中心上的「廈」字也被打成「广」字,「學校被颱風改名了,別說校長,連我們學生心裡都有點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