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整地遇3隻150公分黑熊 日男揮舞鋸子嚇熊逃跑成功

▲黑熊示意圖。(圖/翻攝自NJ Division of Fish and Wildlif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黑熊的時後到底該怎麼辦?日本青森縣黑石市一名工人在工作時,遇到3隻體長約150公分的黑熊,眼看自己可能遇襲,他便奮力一博,揮舞手上的鋸子威嚇,成功嚇跑熊,趁機逃跑。

綜合日媒報導,64歲的工人15日上午為了下月將舉辦的越野路跑比賽上山整理場地,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內心真的充滿絕望,為了不被攻擊,連忙揮動鋸子恫嚇黑熊,幸好3隻熊也沒有進一步動作便離開了現場,讓他撿回一命,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而主辦單位也在考量黑熊可能出沒的狀況後,已決定中止比賽的舉行。

此外,黑石市也在當天封閉道路和活動中心,每年冬季12月到隔年3月都會這麼做,不過今年提早了2個多月,為提早因應熊出沒實施相關措施。

▼停辦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